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高效工作 优质服务 护航新学期——2021秋季教材征订发放工作纪实

时间:2021-10-19  浏览:

10月10日清晨,蒙蒙秋雨早早地将校园染上了丝丝凉意,文华校区体育场中的教材发放点早已出现了忙碌的身影,他们小心翼翼掀开书垛上的遮雨布,仔细检查存书状况,等候学生领取教材。在一天时间内,教务部必须完成文华、蕴华两个校区约8万余册新生教材的发放工作,6000余名学生刚入校园、开课在即,教材发放刻不容缓。

提前绸缪做足准备

10月初,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迎来了三校合并后的首个秋季学期以及首届新生入学,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秋季学期教材以最安全的方式、最快的速度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教务部可谓做足了准备。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教务部提前制定教材发放工作方案,定系统、录数据,并通过线上组织各二级教学单位精心选报教材版本、录入教学计划系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时间紧、任务重,教务部迅速征订、组织教材货源入场,经过分类整体摆放。值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原计划安排各二级学院分时分批错峰领取,确保将教材在开课前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责任担当服务至上

教材征订发放工作原本是教务部的常规工作,三校合并后却使原有工作量提升了几倍。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老生教材,各校原来教材管理人员早谋划、早动手,加班加点核对计划、与时间赛跑,圆满完成了老生教材征订发放任务。面对新老生“3万余名学生、800多个班级、约11万册教材”的工作量,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不曾退缩。

10月初的三晋大地,阴雨连绵不断,教材即将进入校园,如何保障教材的安全不受损坏也亟待解决,无形之中也增加了工作量。为了保障教材的安全,教务部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克服个人困难完成了教材落地消毒、夜间防盗值守、防火防雨等工作。同时,在相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协作下,在每一位领取教材师生的配合下,在教务部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下,仅在一天时间内,文华、蕴华两个校区2021年秋季教材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认真组织、服从安排、克服困难、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本次全校教材征订发放工作,体现着奋战在工科大一线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坚守。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他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落脚点,尽心竭力服务师生,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