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八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6-22  浏览: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7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八次教学工作例会,传达通报学校有关教学指示精神。教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课教学部、实验实训教学部、产教融合部教学负责人、教务部、后勤保卫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李锦元副校长主持并讲话。

会议就排课工作、考试与成绩录入、课程建档、教学检查、成绩单打印、工作量计算与绩效发放等教务工作做了安排;就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教学改革项目、新专业申报、专业目录增补建议研提、教师培训等教学工作做了部署;会议通报了我校2022年招生计划,就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做了动员部署。

会议重点对下一阶段及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利用假期,参照山西省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标准,有计划、有重点的做好课程遴选和建设工作;二是教学能力大赛各参赛队伍,要充分利用假期,做好决赛准备工作;三是各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对照职业本科专业问题改进责任清单及措施清单,特别是一些硬性指标,重点发力,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全部职本专业年底达标。

会议指出,教务管理工作具有系统性,必须提前谋划,统筹布局;具有政策性,必须准确理解,严格遵守;具有精准性,必须认真细致,准确无误;具有时效性,必须及时跟进,提升效率;具有连续性,必须环环相扣,坚持不懈。

会议强调,现阶段,教学工作重点已经由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向提升教学质量、建设标志性教学成果转变。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不仅依靠教务部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集中管理,更要依靠各教学单位创新性开展工作,希望各二级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照本部门2022年重点建设任务清单,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扎实工作,有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细,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局,为学校提质培优、建设标志性成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