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部组织开展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2-06-13  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各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落实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教发[2021]1号》、《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教职成[2021]1号》及2020年5月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结合我校《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关于职业本科、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针对已运行一年的26个职业本科专业2022年获批的13个职业本科专业,分别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研讨会”,确保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有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5月26日、6月1日上午10:00,分别在行政办公楼312会议室及一层报告厅召开了13个职业本科专业、26个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研讨会。会议由教务部冀彩云老师主持,相关二级学院的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部第一负责人裴建新就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7个修订原则和要求做了详细部署,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对接国家出台的《专业教学标准》需做好专家论证等工作。

冀老师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严格对照《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教职成[2021]1号》各项指标要求,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根据不同的专业类型及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

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围绕本次修订内容进行研讨,在课程思政体系设计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使各专业负责人对于同一专业不同层次(中职、高职、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进行细致的指标对比分析,有力推动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

                                                                           教务部

                                                                         2022年6月13日